江苏宿迁宿豫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新模式为政府投资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审计局为了适应区域发展需要,促进政府投资项目规范运行,保证财政高效运行,在总结近年投资项目审计实践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投资审计新模式,努力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探索出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制”新模式,为政府投资建设做好保驾护航。
 
项目计划“滚动制”,力推政府投资项目3年轮审全覆盖。制定投资审计工作意见,明确政府投资审计“突出重点、不留盲区;整合资源、分步实施;明细责任、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按照3年内对政府投资项目覆盖面基本达到100%、资金覆盖面基本达到100%的要求,制定审计3年规划;根据政府年度投资重点和要求,分年度提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主题和滚动审计项目计划。
 
大项目“三位一体制”。着眼破解投资审计力量不足、专业短缺与任务繁重的矛盾,探索建立以政府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辅助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三位一体”审计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立体监控目标。发挥政府审计组织管理优势,统筹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
 
重点项目“专员制”,跟踪审计过程全覆盖。对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以及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等工程,推行派驻审计专员制度。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全面动态地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