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以“三动”为平台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要求每位审计人员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思想上高度警觉,行动上防微杜渐。对审计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腐败风险防控,做好执审为民,努力打造忠诚可靠的反腐倡廉“铁军”。
     
    表率带动。坚持“严”字当头,打造过硬队伍,要消除审计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切实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审计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把艰苦奋斗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上,自觉抵制各种享乐奢靡思想的侵蚀。审计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等有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勤政廉政方面都要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带头履行好源头治腐牵头单位职责。
     
    整体联动。该局坚定不移抓“三转”,促进科学规范履职。一是转职能,就是按照党章、党内法规规定,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审计监督主业,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二是转方式,就是要履职有方、措施有力、落实有效,更加科学地履行审计监督,正确处理人情关系,防止出现“人情审计”,正确把握执法“尺度”,防止处理处罚不当,正确履行审计职能,防止出现以审谋私。三是转作风,作为审计机关来讲,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强改进审计工作,要以身作则,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搞好监督和服务,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实践推动。通过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纪律是绝不可触摸的“高压线”,要堂堂正正、干干净净、老老实实地做人、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要抓好“审前公示”、审计回避、重大审计事项报告和重大审计事项集体审理、廉政回访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度的落实。要多深入一线开展审计调查,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上比干劲、争先进,积极树立审计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铁军”形象。(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