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云龙:审计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审计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原则,在审计中关注义务教育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提出若干审计建议被区政府采纳,全力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化目标顺利实现。3月28日,该区高分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评估。
     
    关注教育资金投入全覆盖。云龙区政府采纳预算执行审计对教育资金规模及比例结构的分析建议,明确以年均12%的增长率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确保义务教育资金在各学校间合理分配的同时,加大向农村和薄弱地区学校倾斜力度,目前已投入7100万元新建改建学校16所,努力实现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关注建设资金的规范管理。云龙区审计局采取专项审计和投资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跟踪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材料采购等环节,重点对工程造价和基建财务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并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学校、家长、学生对办学条件和学校环境改善的满意度,确保教育资金使用规范性和效益性。
     
    关注优质教育资源公建共享。针对审计提出优质教育资源应扩大共享范围的建议,该区文教体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老城区学校联谊工程的意见》等文件,逐步建立完善、规范、有序的中小学领导干部及教师交流制度,启动农村教师全员培训计划,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孟凡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