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县财政部门采纳审计建议推进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日前,浙江省松阳县财政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预算统筹安排、财政资金清理、预算项目造价控制及财政监督绩效评价等举措强化资金监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预算安排,资金管理统筹化。该县财政部门完善和规范了全口径预算编制,通过强化年初预算安排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和专项资金置换。2013年对部门项目资金较集中金额较大的项目采取“集中审核,逐个消化”的方式进行财政资金结余清理,共盘活财政结余资金2.34亿元。
     
    二是开展审价业务,项目预算精细化。该县财政部门通过设立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出台《财政项目预算评审管理办法》和《审核业务操作规程》,规范政府投资预算评审行为和项目资金预算管理,节约项目预算资金。2013年完成保障房等55个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预算审核,送审造价6.74亿元,审定造价6.45亿元,净核减额2856万元,核减率4.24%。
     
    三是强化财政监督,资金使用规范化。该县财政部门逐步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扩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范围。着力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推进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化管理。2013年,完成绩效评价项目22个,评价金额1.22亿元。(方观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