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高淳区交通局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推进校车安全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上放学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相关经费落实,近期,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教育、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现有266辆各类车辆定时接送5297名中小学生上放学,其中,公交车94辆日接送3428名中小学生上放学,社会车辆130辆日接送1785名中小学生上放学,学校自备车1辆接送24名中学生上放学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审计人员提出相应审计意见,区教育、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采纳审计意见,积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联合下发《高淳区2014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重点从三方面对校车使用情况进行整改。一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建立校车营运系统应该注重安全性、实用性、可行性和效益性建设问题,不能仅停留在建立了多高的校车标准,每个学校采购了多少校车等表面问题上。二是加强校车安全建设。学校应传授讲解校车安全带知识、并让随车教师监督学生系好安全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措施。三是尽快实现校车营运的市场化运作。面向社会进行招投标,由中标企业具体承担校车营运业务,政府负责建立行业标准和运行规范及其日常的监督管理,并在必要的时候给予适当补助,这样既可以减轻政府的财政支出压力,又保证校车营运安全、高效、盈利,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甘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