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年县审计局“四位一体”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青年审计干部队伍,近年来,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结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采取“四位一体”工作措施,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促进审计工作可持续科学发展。
     
    一、人才储备固本,大力培育青年审计干部活水源头。坚持从该县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引进各类青年人才。同时积极采取领导干部推荐、干部群众推荐以及青年干部自荐等多种形式,将优秀青年审计干部纳入后备中层干部队伍培养。
     
    二、培训教育强基,着力提升青年审计干部能力素质。针对青年审计干部的知识结构和特点,加大对其缺乏知识的教育培训力度,安排青年审计干部到南京审计学院、省审计厅等地方进行培训,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等。
     
    三、政策导向拓路,大胆拓宽青年审计干部任用渠道。该局坚持以落实选拔配备青年审计干部规定作为重要原则,对青年审计干部不求全责备、以偏概全,大胆使用。
     
    四、培育制度延伸,全面保障青年审计干部长效成长。建立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与重要工作专项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动态了解青年审计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大力推荐宣传青年审计干部先进典型,塑造青年审计干部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良好形象。(许现社  杨科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