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天桥:财政“同级审”念好“四字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开展财政“同级审”过程中,在扩展审计内容、加深审计层次、筛查重点资金、注重资金效益方面念好“四字诀”,有效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关注预算编制全口径,突出一个“全”字。审核是否按照全口径要求编制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五本预算,同时对比预算和决算数据,审核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加强审计层次深度,达到一个“深”字。根据资金流向延伸审计,跟踪财政资金从拨款单位到具体使用单位,审查资金在申报、使用、管理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
     
    三是细心筛查重点资金,体现一个“细”字。对大额资金进行常规检查的基础上,细心筛选资金量小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确保民生资金的落实。
     
    四是注重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一个“效”字。审计人员强化绩效审计理念,对财政资金在重点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科学评估,有效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