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师傅带徒弟”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局机关青年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自2013年起,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发扬大庆会战的光荣传统,组织开展了“师傅带徒弟”传帮带活动。一年多来,经过师傅的真心教、真心带,徒弟的认真学、认真干,青年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一是注重审计实践,锻炼本领。通过师徒审计项目的专项培训和其他审计项目的实践锻炼,师傅向徒弟传授了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取证方法,徒弟向师傅学习了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审计证据的收集以及审计工作底稿的制作。师徒审计项目促进了青年审计干部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了专业审计能力。2013年结对师徒共完成了6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资金580.95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75850.51万元、核减工程款350.55万元,其中4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市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加强学习调研,提高能力。在师带徒活动中,青年审计干部主动学习、自我加压,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及时总结学到的工作的方式方法,用心积累审计的技术技巧,努力提高自身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徒弟中有3人考取了审计师、2人考取了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证书,撰写调研报告和审计信息26篇,其中,2篇调研报告荣获全省法治理论研究一等奖和三等奖、 4篇调研报告荣获市局优秀审计调研报告、13篇审计信息被审计署网站、省审计厅网站及其他媒体采用。(李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