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举办审计核查问题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至4月4日,浙江省审计厅在浙江省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审计核查问题能力培训班(一期)。来自浙江省厅和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的一线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审计署培训中心根据该厅提出的具体培训需求专门量身打造,共设置专题讲座4个,案例教学课7个,审计署业务司、外派局及特派办等9位专家老师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是该省审计系统拟作为兼职教师人选的主要业务骨干,共有69人,其中省审计厅19人,地市审计局24人,县级审计局27人。
     
    从培训内容看,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该厅提出的具体培训需求,即一线审计人员查核问题应具备的4种能力设计培训内容,讲授了预算执行审计、资源审计、金融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等多个案例,并设置了若干专题讲座,对案例进行点评,解析每个案例背后存在的利益输送等共性问题。从实际效果看,这期培训班课程安排针对性强,教学案例都来自审计实际工作中查处的大案要案。现场组织教学有别于以往厅培训中心举办的其他培训班,讨论要点设置在大案要案种类以及各类突出问题查证的关键节点上。
     
    学员学习热情始终高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观点精彩纷呈。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这种参与性极强、投入程度高的案例教学,在激烈讨论中开启了思路,交流了观点,实现了互相启发的良好效果,确实能帮助他们提高依法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专业能力。(刘祝华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