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创新“板块式”审计促进 “三个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在区属国有公司经济责任审计、镇街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村级财务审计调查中,创新方法,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报告、统一处置”的“板块式”审计,促进“三个”提升。
     
    一是提升工作效率。统一设置大组长,下设多个审计小组同时实施,同时召开进场会、审中碰头会、项目审理会等,统一问题处置标准和原则,注重项目质量,又节约工作时间,审计项目完成时间较计划缩减三分之一。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审计组每周统一召开碰头会,审计人员一起沟通信息,交流方法,探讨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别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是一堂生动的审计案例分析课,促进相互学习,尤其使刚走上审计岗位的新兵从中受到培训成长。
     
    三是提升审计成效。同一类型单位同时实施审计,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归纳、分析和总结,从机制和体制上进行完善。区属国有公司经济责任审计提出建议后,区国资办建立健全国有公司管理制度7个,区农委在村级财务收支审计中揭示的问题的基础上出台规范村级财务及资金管理的制度办法10余个。(刘方宇  李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