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三加强”改进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2014年,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通过“三个加强”,改进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有效执行。
     
    一是加强立项调查,掌握基本情况,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针对性。立项前,征求人大、纪检、国资委等有关机构和部门及下级审计机关的意见建议。同时,安排各业务处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在当年计划进行中,就着手调查下一年度的立项准备工作,收集作为审计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与审计事项相关的重要会议记录和文件及以往的审计档案等资料,到被审计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相关的基本情况。
     
    二是加强宏观政策研究,掌握工作中心,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重要性。通过搜集、研究宏观经济信息和决策动态,使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和经济工作中心,贴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同时,根据现有的审计力量,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有计划地安排审计不同重点行业和重点资金,使项目计划由强调覆盖面向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转变。
     
    三是加强交流和反馈,掌握审计进度,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执行性。在审计计划执行过程中,要求各业务处及时沟通交流,定期或不定期地上报计划执行情况,汇报审计工作进度、主要审计成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审计工作情况,使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同时每月要上报审计情况数据。局里定期通报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通报项目进度及执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杨冬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