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部署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结合《江西省201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及全省审计机关实际,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印发了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要点明确提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采取厅长办公会前学法、法制讲座等多种方式,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举办春季和夏季审计干部依法审计知识培训班,努力培育干部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公务员学法情况和考试成绩将记入档案,作为公务员考核、任职、定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二是建立适应发展需要的制度保障机制。做好对列入年度立法项目《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前期论证工作;改进立法调研方法,更加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找准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的重难点问题,全面系统研究,科学合理设计,立务实管用之法。

    三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行行政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对行政执法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对行政执法权力的管理,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行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外,行政执法信息经研究批准后必须在网站全面公开,重点公开行政执法权力目录、自由裁量权基准、行政执法结果、投诉举报方式和行政复议办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开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执行情况和经济责任、投资等重大行业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规范审计现场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积极开展送达审计,不断创新审计技术手段,所有审计项目全面实行网上计划管理和网上审理,并继续深化联网审计和在线审计。

    四是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研究落实依法行政工作重要事项;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氛围。(何永清、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