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三聚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静安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针对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三聚焦”。
     
    一是聚焦“一把手”,强化审计计划管理。进一步推动区管领导干部轮审制,完善审计对象的基本情况数据库建设,明确审计对象、时间和同步审计范围,落实好区审计局和各单位两类审计实施主体的五年常规轮审计划,努力实现审计对象全覆盖。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服务改革大局需要。加强整改督查力度,逐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促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利用好联席会议平台,逐步推动、解决一些涉及体制性、机制性、制度性的问题,研究提出完善政策和体制机制制度的办法和对策,从根源上减少和避免屡审屡犯的现象,从根本上为区域改革大局提供服务。
     
    三是聚焦“资源整合”,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协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整合好各类监督资源,对于纪检监督、组织监督、国资监管、审计监督中发现的相关情况,要利用联席会议的平台,及时沟通信息,通报情况,使各项监督有机结合,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从整体上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水平。(薛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