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创新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经责司】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某区党政“一把手”同步审计工作中,深化“1+N”审计模式,从审计对象、审计思路、审计方式和审计结果报告方面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思路。

    一是在审计对象上“全覆盖”。由只审区长1人转为审计区委书记和2任区长共3人,审计时间跨越5个年度,“无缝”对接上次审计时间,实现审计“全覆盖”,不留监督盲区和空白,增强审计实效性。

    二是在审计思路上“转方向”。由“财政导向”转为“责任导向”,着重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从以财政资金量大小确定抽审单位,审出问题再“分配”给领导干部的审计思路,转变为根据领导干部职责分工寻找重点事项进行重点审查,并合理界定各自应负的责任。

    三是在审计方式上“1+N”。创新深化“1+N”审计模式,把经济责任审计与政府债务审计及财政决算审计有机结合,加大整合力度,项目同步安排、协同实施、共享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