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以培养党员四种意识为抓手构建服务社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按照“双向联系、简便易行、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兰州市审计局立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引导在职党员“身在社区、心系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努力培养广大党员“四种意识”。一是培养核心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社区建设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二是培养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社区责任观念,认识到人是“社区人”,单位也是社区的一个细胞,作为社区工作的执行者和受益者,理应在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三是培养共建意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积极融入社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使在职党员最大限度地参与到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将所在单位与所在社区工作相结合,做到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治安共保、服务共抓,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四是培养服务意识,在职党员及支部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情绪,及时察民情、知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该局党员干部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变“要我去”为“我要去”,通过进社区活动,逐步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服务社区新模式。(贾  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