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切实关注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在审计中切实关注群众利益,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的群众观念,充分发挥审计在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审前做足涉民审计项目的调查摸底。该局全面梳理被审计单位的涉民职能,将惠民政策落实、涉农专项实施和民生资金的使用绩效管理等情况作为审计的重点。
    
    二是审中做精涉民审计项目的现场实施。审计过程中该局重点检查涉民项目实施的完整性、科学性,资金使用的效益性,人民群众的受益程度以及各级配套资金的到位情况;审计报告中专门予以披露和反映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民生项目绩效情况、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等;注重发现和揭示政策落实不到位和滞拨、截留、挤占、挪用民生资金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三是审后做强涉民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督查整改。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及时沟通,督促制订出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做到一般性问题边审边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审后限时、派专人跟踪督查整改;强化涉民项目审计理念,建立涉民项目资金监管整改长效机制,由过去的单一的处罚模式转变为强化跟踪督查、限期整改到位模式,力争发现的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力促涉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努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周燕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