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审计局五举措抓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近期,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紧密结合雷山县自然资源资产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审计思路,提出五举措抓好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
     
    一、明确对象,细致分工,重点围绕自然资源资产开展工作。审计小组分成三个小组,团结协作,以自然资源资产为中心内容,同时从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旅游局、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入手,力争在短期内对雷山县自然资源资产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审计工作的高效、全面提供基础保障。
     
    二、打破常规,抓好资金-自然资源资产复合主线,创新审计方式。以环境专项资金为切入点,结合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年度内的各项监测、分析结果,综合各项指标对照相关法律政策制度落实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确保审计工作的既定目标。
     
    三、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与自然资源资产、环境保护等相关专业人士取得联系,借鉴省审计厅审计经验,拓展自然资源资产等方面专业知识,相互学习讨论,做到“边审边学”,为抓好自然资源资产责任试点审计提供理论力量支持。
     
    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机遇,促进审计新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借助新形势下日益完善的各项环境检测技术和课题理论研究,用专业数据客观评价西部大开发形势下自然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情况,研究探索解决经济发展与自然资源的新路子,进而开拓经济责任审计新视角。
     
    五、坚持纪律,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廉洁自律,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保持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蒙  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