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实施领导干部经济事项离任交接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受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近日,山东省临沂审计局组织了对市民政局、市人民医院等18名市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进行了现场监交。共交接资产38.35亿元、银行账户41个、应收应付款项289项、金额41.44亿元,承包、基建等重要事项202个,做到了“给离任者一个清楚、给接任者一个明白”。

    按照《临沂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规定:所有属于经济责任审计范围的领导干部离任时都必须履行离任经济事项交接手续。对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谈话时,由组织部门向离任领导干部送达离任经济事项交接通知书,启动离任交接程序,于15个工作内完成交接准备和现场交接工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派员现场监交,由带队领导主持交接仪式,讲明交接目的、意义及相关注意事项,填表人员、离任领导、接任领导、监交人员现场签字,实行“四方认证”,确保交接资料真实、完整,提高交接工作公信力。离任交接内容包括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相关的账内、账外所有经济事项,既包括离任时单位账内各项资产、负债、净资产情况,也包括未入账的各项资金资产、应付未付款项等情况。同时,对任期内已发生但尚未处理完毕的未尽事宜、重大经济决策,以及个人使用的汽车、电脑、手机等单位办公用品等事项一并交接清楚。离任领导干部对移交的经济责任事项及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接任领导干部对离任领导干部移交的未了事项应继续办理,对未办理交接手续的未了事项由离任领导干部负责处理。相关资料归档管理并报市审计局一份备查,作为经济责任审计和界定离任领导干部与接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