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审计局突出四个重点扎实开展区级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以促进健全财政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突出四个重点,扎实开展2013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突出预算收入执行情况。重点突出2013年度非税收入项目、征收渠道及非税收入账户余额情况,是否存在延压入库等问题;抽查部分非税收入项目入库情况,是否存在滞留非税收入或解缴不及时等问题。
     
    二是突出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一是部门预算公开形式是否规范,公开内容是否完整;二是是否严格按人大批准数及时、足额批复到部门,预算分配是否细化,有无打捆下达情况;三是审查财政部门以本级财力安排的专项追加支出情况。
     
    三是突出专项资金分配管理情况。重点突出历年结转结余专项资金和当年拨付专项资金至年末未安排使用的规模、原因;抽查部分预算公开部门的专项资金申报、使用和结余情况,分析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揭示问题。
     
    四是突出政府债务情况。一是摸清政府偿债资金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按要求及时归集偿债资金;二是偿债资金使用是否按规定支付,有无违规使用偿债资金情况;三是延伸调查偿债资金使用单位使用偿债资金情况,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王国平、胡春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