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致力提刚性 实现审计监督无禁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按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先后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等部门列入审计计划,努力实现审计监督无禁区,社会反响良好,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
     
    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强调,审计机关行使审计监督权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依法治市、依法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凡是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单位、企业和个人,都要自觉接受和配合审计,依法全面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包括业务财务电子数据、计算机信息系统文件,不得给审计监督工作设立禁区和障碍。
     
    2013年,蚌埠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审计跟踪和审计调查项目88个,查出违规金额2823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4.77亿元;核减建设项目投资1.35亿元、核减工程进度款9.78亿元,审计监督在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维护全市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杨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