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审计局“三责问效”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开展以知责、担责、履责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常怀知责之心、勤学担责之能、多尽履责之行,不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和本领。
    
    以讨论增强审计干部“知责”之心。在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基础上,对工作进行总结,局党组对各科室、各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局领导班子就下步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了表态。各科室开展了履职尽责情况大讨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要求每名审计干部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深刻反思。在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各科室、各岗位的职能职责设置,并将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要求每名审计干部建立工作档案,将自己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落实情况等实时记录,作为年终考评奖惩的依据,使审计干部常怀知责之心,落实岗位责任。目前,全体审计干部都建立了工作档案。
    
    以学习提高审计干部“担责”之能。建立“周末讲堂”制度。每周五下午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邀请上级领导和业务专家为审计干部上课,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学习相关政策理论。开展“读书荐书”活动。每位审计干部推荐一本对自己学习、工作有益的书籍,根据推荐,编制“好书目录”,鼓励审计干部按照目录向其他同志借阅“好书”,互通有无,共同学习。建立“干部讲坛”制度。每周一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审计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学习上级文件、贯彻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另外,在投资审计一线,由工程审计项目的分管领导组织召集共同会办,解决难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审计干部担责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以点评检验审计干部“履责”之行。纵向上,实行领导干部点评制。每周开展一次干部履职点评,局长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点评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就业务工作情况点评分管科室,分管科室就日常表现点评审计人员,形成层层点评新格局。横向上,每月初,全体审计人员分科室召开会议,挨个汇报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打算,对自己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自我点评,并请其他同志提出意见。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审计干部责任感明显提升,服务民生、破解难题和审计技术能力不断增强。(周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