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和县审计局“四部曲”提升法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浙江省云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云和县审计局坚持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宗旨,不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创新审计技术和方法,积极推进依法审计,并通过唱好“四部曲”,进一步规范了审计业务工作,提高了审计执法水平。
    
    唱好“基础建设”第一部曲,确保法制工作有序发展。落实依法审计第一责任人制度,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单独设立了法制科,并配备了专职法制科人员两人,业务科室兼职法制审理人员8人,为全面开展项目审理,推进审计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唱好“制度建设”第二部曲,构建质量控制体系。印发了《云和县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制度》,确定重大审计质量项目执行 “三级复核”机制,2013年审理面达到100%。建立审计项目质量通报制度,并将项目质量通报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审计执法检查,确保审计项目规范执行。
    
    唱好“精品创建”第三部曲,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了精品审计项目意识,通过创建精品审计项目,提升审计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唱好“队伍建设”第四部曲,全面提升整体法制水平。开展行政执法证规范化检查工作,定期对全局行政执法证进行检查,及时进行登记造册、变更和注销,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的管理。通过“周一夜学”开展法制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邀请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派送人员外出学习考察、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进行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培训,树立了审计人员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提高了审计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依法审计的能力。(夏俊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