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措并举加强审计过程和质量控制 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为了确保“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克服审计人员少、审计任务重的困难,采取多项措施,科学安排审计任务、统筹审计力量、突出审计重点,进一步加强审计过程和质量控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截至目前,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已按计划结束了第一阶段本级部门单位的审计,转入第二阶段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在对本级部门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审计的过程中,该厅相关领导经常赴各审计组进行调研,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确定第二阶段参审人员,为更好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点面结合,增强各审计组的协调性,审计成果共享。根据调研情况,该厅结合各审计组发现的问题,及时就具有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编发审计工作动态,要求所有审计组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就财政存量资金、三公经费、新建楼堂馆所、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重点内容统一制发工作表,统一汇总。 

    三是加强培训,做好审前准备工作。在第一阶段现场审计结束之际,该厅对参加第二阶段专项资金审计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参审人员迅速转换角色,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各专项资金审计前统一收集政策法规、采集数据、制发工作表,为各审计组节约了审前准备时间。(马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