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审计监督铁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审计厅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部署,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学习践行活动的深入开展。

    把学习活动与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该厅坚持用焦裕禄精神激励自己,按照“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要求,重点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开展大讨论活动,坚持典型示范,打造“闽审先锋”品牌,开展道德实践,通过教育审计干部做到常怀感恩之心、常怀为民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奋进之心、常怀羞恶之心,坚持将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和审计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把学习活动与改进机关作风相结合。该厅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审计干部中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到思想深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整顿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推进廉洁从政,开展勤俭节约,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把学习活动与发挥审计在促进和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相结合。该厅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的精神动力,加强审计项目科学立项,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谢宝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