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县审计局通过“四好”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来源: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质量工作,牢固坚守“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牵好审计项目这个“牛鼻子”。审计项目计划在各业务科室提出初步意见后,局领导到有关单位展开充分调研。通过走访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局)、组织部等单位,以及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听取、收集各方面意见、线索,找准各方审计需求。
    
    二是把好审理这道“质量关”。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多的困难,严格把好审理关口,实现审理工作全覆盖。2013年,该局对局机关实施的22个项目全部进行了审理,项目审理率达到100%。提出审理意见50多条,审理意见采纳率达95%以上。严格审理提高了审计行为和审计结果文书的准确性、合法性。
    
    三是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在干部年度岗位目标考核办法中,加大了审计质量的考核分值比重。同时根据考核办法,组织了审计质量检查和评比。通过考核检查、评比,鼓励先进,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质量意识,提高审计人员提升审计质量的自觉性、主动性。
    
    四是抓好学习培训这个“加油站”。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深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理念,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规范化水平。以自学、授课、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审计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魏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