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高质量做好水库项目同步一体化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了云南省第二批水库建设项目同步一体化审计培训班,本次审计涉及全省12个州市的19个水库建设项目,参与审计的15家中介公司及各项目的工程审计组、财务审计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为保障水利设施建设项目的顺利、安全、高效实施,确保项目按期完成竣工验收,云南省审计厅提出了水利建设项目同步一体化审计模式,并制定了《云南省审计厅关于水利工程项目审计安排的意见》。这一举措创新了水利建设项目投资审计模式,规范了全省水利建设项目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在整合水利审计资源的同时,理顺和加强了水利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体制。该厅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强调,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同步一体化审计,就是进行水利项目建设全过程审计,是建设项目控制造价、节约投资、化解风险、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快速纠错和预警机制的内在要求。

    培训班要求,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云南省审计厅制订的审计工作方案,在审计工作中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充分应用专业判断能力,及时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主动沟通,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一要选配有水利相关专业背景的人员,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切实转变角色,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加强全程跟踪审计,对项目审计实施全程动态管理,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确保审计质量控制到位。三要加强与水利厅及水库建设管理等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重要情况、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四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格规范审计程序,恪守审计职业道德,自觉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确保依法公正开展审计。(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