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向干部家属送“助廉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向全厅处以上干部家庭寄送了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建设廉政家庭、倡扬廉政新风。

    该厅倡议,一是念好廉字经。绷紧家庭廉政弦,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努力夯实家庭廉政基础。二是当好廉参谋。常吹“廉风”、常念“廉经”、常把“廉脉”、常敲“廉钟”,及时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政氛围。三是把好廉政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不收非分之礼,不拿不义之财,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四是做好廉内助。发扬勤俭持家、新事新办优良传统,摒弃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不良习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当好配偶工作生活上的“贤内助”、廉洁自律上的“廉内助”。

    该厅干部家属表示,助廉倡议书既是对干部家庭的要求,更是对干部家庭的一份保护,一定要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做好“廉内助”,协助厅机关做好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工作,用实际行动铸造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努力把审计家庭营造成温馨、幸福、廉洁的“安全港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