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政府高度重视债务审计结果 出台三项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若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在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下,新疆自治区若羌县审计局对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了审计,指出了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尚不健全的问题并从制度层面提出了整改建议。对此,若羌县政府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今年5月初,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若羌县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若羌县政府性债务财政偿债准备金管理办法》和《若羌县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和预警管理办法》三项管理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若羌县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对政府债务的举借程序和范围、资金使用和偿还、风险防范和化解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若羌县政府性债务财政偿债准备金管理办法》主要对财政偿债准备金的来源、筹集规模和主要用途做出了一系列约束。《若羌县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和预警管理办法》明确了债务归口管理部门,建立了风险预警机制,要求对政府性债务的规模、结构和安全性进行动态监测和评估。(苗江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