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县审计局廉政风险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来源: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召开投资审计领域廉政建设专项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利民主持,主管副局长、纪检组长及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办公厅《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及防治对策调研报告》和《河南省审计厅转发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及防治对策调研报告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接着针对投资审计项目资金额大,环节多,对象复杂,廉政风险大等情况,认真分析了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产生的主要原因:一是廉政和法纪意识淡薄,思想道德观念出现偏差。个别审计人员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差,放松自我要求以致经不起各种风险考验和利益诱惑,工作中滥用审计监督权、“私自防水”。二是规章制度不完善、不落实。投资审计方面的专项规章制度不完善,有个别审计人员对审计八不准及三级复核制度视而不见。其三总结了目前我局投资审计存在的问题:审计人员不足,审计经验不丰富,相关制度不完善;审计项目还不能实现全覆盖;审计项目推进慢,工作效率不高,审计质量有待提高;审计风险确实存在,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认为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防治对策,一要抓思想教育,打好“预防针”,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廉政工作的首位,主要领导坚持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二要抓制度建设,筑牢“防火墙”,及时出台相关规章制度的防治对策。三要提高自身要求标准,落实责任制,实行严格把关、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守底线,耐住寂寞,抵住诱惑,勤于修身,严于用权。(庄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