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全省培训 加大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运用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面向全省审计机关举办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视频培训,对云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高校领导干部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针对评价办法在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指导。

    培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在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监督与服务、职责与权限关系的基础上,围绕“四权一廉”,科学制定审计计划,严格执行审计程序,着力深化审计内容,加大运用评价办法力度,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一是科学制定审计计划。二是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三是创新拓展审计内容。四是客观进行审计评价。五是规范撰写审计报告。六是严格控制审计质量。

    培训要求各地今后应继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综合和汇总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指导协调、资料信息收集、审计情况汇总分析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统计分析、统计上报制度,及时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果报告、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统计表和年度工作总结。各地要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的运用力度,及时报告执行当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各地的实践情况,结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订和完善领导干部分类评价办法,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张倩倩 山树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