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面部署扶贫资金和扶贫生态移民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在贵阳召开了扶贫资金和扶贫生态移民资金审计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明确任务,落实措施,集中学习,统一部署,确保按质按时完成扶贫资金和扶贫生态移民资金审计任务。培训会还认真学习了扶贫资金审计和扶贫生态移民资金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报表、审计报告框架及有关法规政策。厅长张如飞在培训会上就搞好全省扶贫资金和扶贫生态移民审计作了动员讲话和总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确保审计任务完成。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重点就贵州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扶贫开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扶贫资金审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安排,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和201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分解任务中,都对省审计厅提出了扶贫资金审计任务,省直目标办又将这项任务作为对省审计厅2014年度重点考核任务,这是对审计部门的充分信任和艰巨考验,因此各个审计组的全体参审人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工作,提高执行力。

    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实施好扶贫和生态移民资金审计。要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在全面摸清情况的基础上,以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的绩效及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为重点,揭示存在的问题,并从完善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扶贫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扶贫和生态移民资金审计。扶贫资金点多面广,涉及范围广、项目多,为了切实规避审计风险,保证扶贫资金安全使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就必须实地查看项目,只有到项目才能了解项目实施情况,资金是否发挥了效益,通过实地丈量,实地调查,才能发现资金是否用在了扶贫对象身上。

    该省各市(州)农业科科长、省审计厅及各市(州)、县扶贫资金参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张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