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打造阳光审计“五步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为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效果,从五个方面打造阳光审计。
    
    主审“会诊”。每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长召集全局骨干力量对审计取证单、审计底稿、征求意见稿、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确保证据充分、引用法律条款正确、定性准确、建议规范。
    
    审理“把关”。对所有项目实施网上审理,从项目审计通知书下发、项目建项、审计取证单、审计底稿、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案件线索移送情况按项目进度上传。审理负责人在网上逐项把关。
    
    结果“公开”。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在《长江巴东网》《巴东审计局内网》上向社会公开,提高透明度。
    
    社会“监督”。一是定期向人大、两府一院、两代表一委员、县纪委、组织部汇报审计工作;二是聘请社会监督员开门纳谏,从审计过程、审计结果、审计整改、审计查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三是结合“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邀请纪委干部全程参加监督。
    
    领导“督办”。组建审计督办组对所涉及审计项目进行回访,了解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文明审计、审计整改情况。对审计人工作不力、审计不廉洁及审计整改不到位的责成相关人员限期整改,不能整改到位的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田敏  李再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