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审计局立足“当好四员”发挥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审计转型跨越为突破,立足“当好四员”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功能,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一是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法制宣传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不断引导被审计单位正确理解法律,提高遵守法律的责任意识。
    
    二是当好被审计单位的指导员。审计人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规范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把“审、帮、促”贯穿于整个审计过程,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三是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监督员。坚持树立“为民审计”的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支出的审计力度,对医疗、教育、社保、社会救助等资金进行监督,了解惠民工程的推进情况,促进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四是当好财政资金的安全员。坚持以“责、权、利”为主线,突出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保障经济社会安全运行。(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