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槐荫区:加强“1+2+3-4”专项学习 打造廉洁高效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审计局开展了“1+2+3-4”专项学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一个价值观不动摇。在学习过程中,要求每名审计人员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审计实践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做到思想上有升华,行动中有闪光。
    
    坚持两个务必不放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强化审计风险意识,树立“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的观念,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每个审计项目都能有根有据、查深查透、不留死角。面对相对枯燥的审计数据,要做到累而不烦、烦而不乱;面对工地恶劣的审计环境,要做到跟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面对老百姓的审计新期待,要做到精神饱满、奋发有为。
       
    坚持“三严三实”不走样。该局强调,审计工作是一项精益求精的工作,唯有用“严”的标准才能打造出“实”的成效。审计人员要拿出“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对照“三严三实”,在做人做事上提标准、严要求,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树立求真务实的政绩观。
       
    整改“四风问题”不保留。在开门纳谏、倾听群众呼声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改、边改边进”的原则,将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彻底整改。对极个别领导干部存在的“以点盖面”政绩观、“等、靠、要”思想、上班期间“串岗、溜岗”等四风陋习实行“定期绩效考核,整合审计项目发挥最大合力,轮岗制度,督促检查,内部通报”等多样化的整改方案。(刘仕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