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用“三严三实”作风推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青海省玉树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玉树州审计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根本要求,当作审计人员修身养性、干事创业的终生追求,努力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和权力运行的“紧箍咒”。
    
    一要严以修身。按照审计所需、岗位必需、任务急需的要求,加强学习和锤炼,努力具备丰富审计理论和勤学过硬的业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审计能力素质,永葆新时期审计人员的崇法求真、尚廉求进的良好形象。
    
    二要严以用权。坚持依法审计,做到审计主体、程序、内容、处理合法,不滥用审计职权谋取单位或个人私利;要通过审计促进各部门、各单位用好各自权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三要严以律已。审计干部要对法律心存敬畏,绝不能漠视党纪国法,任何人都不能拥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同时,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要自己做到,只有自己做得硬,才能行得正,才能较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权。
    
    四要谋事要实。做到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符合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审计内容要科学界定;审计建议要实事求是,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五要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所有的审计项目都要经得起复查、检查,所有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要合法、合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六要做人要实。每位审计干部,都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更对自己负责,对组织忠诚、对同志信赖,襟怀坦荡、公道正派,努力做好表率、起好示范,树好标杆。(赵玉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