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审计厅成功部署国家审计实务教学与业务仿真系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派员到广东省审计厅部署审计模拟实验室国家审计实务教学与业务仿真系统。此举标志广东省审计厅成为首家成功部署国家审计实务教学与业务仿真系统的地方审计机关,审计模拟实验室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对广东省厅审计模拟实验室建设和计算机审计人才培训工作给予了极大关心和支持。审计模拟实验室对于提高审计工作科技含量、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部署的模拟审计培训与业务仿真教学系统,是审计模拟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通过案例教学的形式帮助审计人员快速掌握审计相关的技术方法、典型案例、文档资料、法律法规、专家经验以及相关知识,提升审计人员查找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广东省审计厅要求充分建设好、利用好审计模拟实验室,一是要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执行数字化审计案例教学模块的建设,充实和完善模拟审计培训与业务仿真教学系统,充分展示广东部门预算执行数字化审计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二是要利用审计模拟实验室平台在年底举办一期培训班,培养师资力量、完善培训计划和课程设置,充分发挥审计模拟实验室在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锻造专业化审计队伍过程中的支撑作用。

    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有关同志表示,广东审计在审计模拟实验室建设上起步早、软硬件条件较为成熟,部署该系统后能较快的投入使用,产生效益。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积极推进成数字化审计案例建设,早日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教学产品在全国推广。(邹峰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