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注重审计细节 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注重抓好实施审计前期的三个细节。
    
    一是注重审计进点会,为审计实施打好基础。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向被审计单位负责人、财会人员及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审计的目的、职责和审计程序及被审计单位的义务,了解掌握有关审计情况,为审计实施打好基础。
    
    二是注重资料交接和承诺,防范审计风险。注重被审计单位认真填写交接资料清单,在资料交接时需详细记载资料提供的时间、份数,并注重该单位的履行承诺手续,对该承诺的事项要逐一承诺,明确责任,降低审计风险。
    
    三是注重内控制度,进一步确定审计重点。在审计实施初始阶段对内控制度的健全性和有效性作出总体评价,找出内控制度的薄弱环节,并对审计实施方案中所确定的审计范围、重点、方法和时间作出相应调整,为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确定审计重点。(王  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