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抓好六个学习 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来源: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求是》上发表的《用铁的纪律锤炼过硬的审计队伍》一文,要求全体职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纪律学习,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一抓政治纪律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学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政治信仰、坚守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自觉以各项政治纪律为底线,树立大局意识,规范、有序地开展审计工作。
    
    二抓组织纪律学习,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全局职工集中学习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要求局总支各党小组严格遵守并执行党的各项组织纪律,使每个党员干部树立牢固的组织观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工作是自己的第一职责,摒弃涣散松弛的不良作风。
    
    三抓廉政纪律学习,将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纳入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加强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其他廉政规定的学习,严格规范、控制和约束涉及审计职责的一切行为,使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逐步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全面覆盖和有效预警。 
    
    四抓保密纪律学习,树立保密意识并筑牢思想防线。局机关邀请区保密局相关专业人员,为全局审计人员开展一系列的保密知识讲座,普及保密知识,为全体审计人员树立牢固的保密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防范在工作中出现“不标密、不知密、不慎密”的问题。
    
    五抓财经纪律学习,提高审计管理水平。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制定的18条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市党员干部十二不准,贯彻落实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管控好预算计划、预算执行、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强化“三公”经费管控制度和关键环节控制,确保开支的合法合理性。
    
    六抓工作纪律学习,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与其他行政机关所共有的一些规定和审计工作自身特有的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克服“慵懒散”,不断改进组织方式,用好先进技术,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会丁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