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抓行风建设 促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静安区审计局结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第28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从源头治标,不断强化审计行风建设。今年以来,全局无一起投诉,无一人违纪,行风建设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审计干部的使命意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党纪条规、作风建设、道德标准以及审计“八不准”等相关内容的学习,让党员、干部明确党纪条规确定的“红线”和“高压线”,明确弘扬良好作风、树立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局党支部组织观看中纪委警示教育系列片《贪欲之害》和《焦裕禄》等影片,提高了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时代担当精神。
    
    二是加强廉政检查,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紧扣“聚焦作风建设、打造务实审计”群众教育实践路线主题活动,通过职业道德教育和检查,努力提升审计干部形象。在自查、询查、走访等基础上,组织审计干部廉政纪律和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述廉述风,认真查找在廉洁自律、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从履职高度反思存在的行风问题,针对群众路线活动中收集到的审计文书工作规范性不够,存在审深审透不够影响项目质量等问题,及时从项目要素完整性、审计方案目标落实性、审计报告表述逻辑性着手,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
    
    三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增强审计干部的规范意识。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意识,促进廉政纪律执行到位,制定了《审计廉政责任规定》,明确了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以及本局各岗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身责任;明确了社会审计监督工作职责、社会审计监督员产生方法及工作方式。规定纳入该局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全局干部自觉遵守。(王志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