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审计局“四动”抓紧抓实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机关整体形象,今年以来,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实际,以学习带动、机制推动、自查震动、督查促动等“四动”为驱动力,不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学习带动。为搞好机关作风建设,该局视加强学习为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分组研讨、音像教学、组织生活、党性分析等学习方式,深入开展思想路线、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引导审计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点,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力,客观审计、独立审计、公正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机制推动。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该局从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健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党内监督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机制,使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健全机关作风建设机制,进一步明确规划和作风建设的职责,落实责任;加大制度执行力的监督检查,把全体干部职工落实遵守制度的有关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作为选拔任用的必要条件,防止“重制定、轻执行”问题发生。同时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
    
    三是自查震动。为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该局注意引导审计人员联系实际,进行对照检查。采取“四查四看”形式,加大了内部整治力度。即一查审计观念,看是否存在思想不解放、审计观念不适应的现象;二查审计执法,看是否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情况;三查审计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工作不深入的现象;四查审计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的现象。
    
    四是督查促动。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该局加强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监督,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剖析,对症下药,取得了较好效果。对思想方面的问题,重点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对纪律方面问题,加强管理,重点进行审计纪律教育;对服务态度上的问题,重点进行“一审二帮三促”教育,增强服务意识。通过教育和整改,树立了“人人都是审计形象”的观念,各项工作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林英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