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着力“四个关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开展的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中,按照“把握总体、抓住重点、保证质量、提高效率”的要求,重点关注经济政策贯彻落实、企业绩效、资产安全、企业信息安全情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关注企业对国家、省、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揭示企业在经营发展、落实政策、决策执行、守法守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建立良性循环发展的经济模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二是关注企业绩效,对企业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开展绩效审计,揭示和反映因决策失误、管理不善、制度和政策执行不力造成的损失浪费等问题,评价国有资金的使用效果,分析影响企业资产质量、效益状况、盈利能力的因素,促进科学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不断提高。
    
    三是关注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审计重点揭露和查处企业单位和个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企业管好国有资产,用好国有资金,同时注重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促使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四是关注企业信息系统,将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统一起来,反映企业信息系统在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揭示企业数据可能被篡改或泄露的风险等问题,维护企业的信息安全。(郭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