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前旗审计局“三个三”工作法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前旗审计局通过“三个三”工作法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达到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一是明对象,重分级,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坚持把谈心谈话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主任和党员干部分级分层开展谈心谈话。明确提出“四必谈”,即: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每个成员和各股室主任必谈,班子成员相互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成员必谈,各股室主任与股室人员必谈,每人互相至少要提出5条问题,谈心交心91人次,实现全覆盖。
    
    二是明方式,重规范,确保谈心谈话见实效。采取集体座谈、个别约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按照有关要求,局机关制定了《旗审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谈心交心实施方案》,对谈心谈话活动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安排,方案要求谈话要谈深谈透,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避免简单以研究工作代替谈心交心,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取实效。查摆出局领导班子存在问题18条,班子成员存在58条。
    
    三是明主题,重团结,确保谈心谈话活动聚合力。谈心谈话以谈话人作风建设和“四风”方面、性格特点、工作态度、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意见建议等内容为谈话主题,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局机关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的具体举措,把增进团结作为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提升机关队伍的凝聚力。
    
    谈话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主任都表示,将积极努力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沟通协调,加强思想教育宣传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为审计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白建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