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开展“八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3周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开展八项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书记讲一堂党课。七一前夕,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打造人民满意机关,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一堂党课。
    
    二是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大讨论。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围绕如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在讨论中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三是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党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四是开展党员“爱心奉献日”走访慰问。七一前,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党员走访慰问4户困难党员、老党员,深入4户帮扶对象、8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关怀、送温暖,问需问计,帮扶救困,共送慰问16000元。
    
    五是认领“小心愿”。把扶危帮困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转变作风、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组织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社区、村,主动认领并帮助4户困难党员群众、下岗职工、流动党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实现“小心愿”,与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六是开展“关爱民生、服务群众”活动。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党员开展服务进社区(村)活动,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七是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村)开展服务活动。组织全局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村)、楼栋(村组),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服务意愿认领服务岗位,广泛开展扶贫帮困、便民利民、法律咨询、卫生保洁、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活动。
    
    八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中间开展义务劳动、生活照料、帮扶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