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实施“2+2”人才培养模式 推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实现审计目标、履行监督职责的基本保障,创新实施“2+2”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有力推动了审计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一方面,创新建立两项人才培养制度。创新实施“师带徒”实务导师制,要求导师与指导对象之间签订协议书,充分发挥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培养和提升年轻审计干部审计业务能力;探索建立“每月一课”制度,从市内外邀请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内容涵盖经济转型、文化提升、城市建设、心理调适、法律法规、业务提升等多个领域,使审计干部职工在接受新的理念的同时增强破解难题的本领。
    
    另一方面,积极实施两项人才培养措施。对全市性、重点性审计项目采用“大兵团”作战、交叉审计模式,打破各业务科室界限,科学配置审计资源,突出在审计一线培养和锻炼审计主审,有效突破关键事项和重要问题;探索出围绕构筑惩防体系“一条”主线,突出审计管理、审计执法两权监督重点,推进人大、纪检、社会三方监督,建立上下联动、教育预防、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四项机制的“1234”审计监督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兼备的全方位监督体系,促使审计人员自觉做到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