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审计局“四步走” 积极推进超标办公用房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2014年度部门预算审计工作中重点审查违反规定拟建办公用房项目,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建设的办公用房项目,对办公用房管理使用中的铺张浪费行为“四步走”,坚决查处,充分发挥审计在查处违纪违规方面的作用。
    
    一是实地调查,摸清实情。审计人员首先掌握被审计单位的人数、级别、面积情况,有目标地挑选办公室,开展突击检查,实地丈量,确保胸有成竹。
    
    二是思想动员,行随心动。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阻力大,牵涉面广,审计人员对负责办公用房管理的主要领导进行思想动员,让他们认识到整改超标准办公用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通思想工作之后,趁热打铁,及时拿出整改方案。
    
    三是认真督查,扎实推行。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方案切实行动,该腾退的腾退、该分割的分割,签订施工合同,对办公用房重新分配使用。
    
    四是巩固成果,落到实处。对照整改方案逐项检查,实地调查相关人员,促使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相关单位对该局反映的部分局领导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严格按照领导办公用房标准,对超标办公用房进行重新分隔,确保了审计整改落到了实处。(王辉  马玲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