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要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深化改革中的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专题听取了长沙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他对长沙市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监督,严格把好资金关口,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及时提供案件线索,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深化改革中的建设性作用”。

    2014年长沙市预算执行审计主要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范围更广。首次将先导区、高新区等园区的财政收支纳入预算执行审计范围,并查处了违规返退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等问题。首次对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试编)及国有股权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调查了22家企业,审计涉及资金2600多亿元,揭示了国有股权收益收取不及时等问题。二是内容更丰富。首次将存量资金、财税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并反映了延压缴库收入、专户存量资金规模过大等问题。三是程度更深。通过关联、核对10多万条数据,清缴了2007年以来沉淀在非税收入汇缴结算账户中的大量专项基金。同时,积极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在该次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纪违法案件线索5起。(夏海军、吴治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