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建立三项机制构筑全覆盖审计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对《关于2013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市南区区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加强全区各部门、单位的配合协作,在信息共享、调查取证、查办案件、结果运用、推动整改等环节中形成合力,构筑全覆盖审计监督体系。
    
    一是建立审计事项通报机制。审计机关每年将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整理分类,以审计要情的方式上报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政府在全区重要会议上进行通报;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审计揭露的问题,深入研究和制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有效防止问题的再度发生。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审计机关设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单制度,将整改意识不强、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列出清单,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对清单所列整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各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协助落实审计整改事项,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三是建立审计结果公开机制。进一步明确审计结果公开范围和方式,严格审计结果公开审批程序,保障公开的合法性、连续性、稳定性。在2013年将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向区人大代表公开的基础上,以民生项目建设和民生资金使用情况为重点,积极稳妥的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工作,畅通审计机关与社会的沟通渠道,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韩珍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