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审计局采取“四抓”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县委关于纪律作风的相关精神,把作风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内容,采取四项措施抓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县纪委和县直机关工委多次关于纪律作风的明查暗访中,均没有发生发现违纪违规的行为和现象。在县委召开的“七一”纪念大会上,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抓学习明要求。把纪律作风的相关要求作为集中学习、自学、网上学习的重要内容,在逢会必学、逢会必讲、逢会必强调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自学,将纪律作风要求学深学透。同时,将县纪委通报的干部职工关于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干部职工自查的内容,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对照通报的问题,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中与规定不符的地方,敲醒思想警钟,自觉地用相关规定约束自己的言行。一年来,该局先后组织纪律作风的学习10余次,学习纪律作风的规定、通报等20余篇次,提高了干部职工对纪律作风建设的认识。
    
    二是抓制度管行为。制定出台《秭归县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审计结果公告公示管理办法》及用车管理、财务管理的规定等,明确具体的操作办法和工作流程,确保审计行为有章可循。印发《干部职工纪律作风量化考核办法》、将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情况纳入考核,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上下班纪律的行为,实行倒扣分制,考核得分与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奖金直接挂钩。同时,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不定期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检查,对上下班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审计项目现场纪律、日常生活纪律、午餐禁酒、禁止大操大办宴席等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共组织督查5次,均没有发现干部职工违反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行为。
     
    三是抓提醒严纪律。制发《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提醒卡暨承诺书》23份,将机关作风、婚丧嫁娶、公务用车、遵守财经纪律、党员干部“带彩”娱乐等方面关于纪律作风的要求全部写入《承诺书》并做到人手一份,随时醒示干部职工的行为要求。同时,制发《预警通知书》5份,对可能出现纪律作风方面问题的干部职工进行预警提醒,避免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重要节假日,由局办公室编发“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的短信发至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上,营造“纪律作风提醒在身边”的舆论氛围。
    
    四是抓疏导通思想。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交流沟通工作,反复讲解政策规定和利害关系,让干部职工能够理解县内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从而将思想统一到全县、全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中来。同时,围绕纪律作风建设要求,通过组织一期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开展一次“如何争做审计好干部”大讨论活动、进行一次党员代表公开承诺等活动,用先进典型、正面宣传、他人行为引导干部职工明晓事理,祛除模糊认识。(王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