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射洪县审计局“五突出”抓好审计项目全程廉政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来源:四川省射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射洪县审计局“五突出”切实抓好审计项目全程廉政监督,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一是突出抓好廉政教育。结合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审计干部思想、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题讨论、观看警示片等各种行之有效、灵活多样的方式和载体,时刻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二是突出抓好廉政承诺。局机关制订切实可行的廉政工作计划,人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明确各自的责任分工,坚持执行审计人员廉政承诺、责任追究、一票否决等制度。
    
    三是突出抓好监督渠道。审计组主动公布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反馈表》和《审计回访情况表》,主动接受监督;项目实施以送达审计为主,加强暗访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审计组廉政动态。
    
    四是突出抓好审计回访。局纪检组不定期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监督和审计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执行政策、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整改到位。
    
    五是突出抓好结果运用。局党组定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廉政检查和回访情况,并把廉政检查结果作为审计干部职工绩效考核、评先晋级、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以强化监督效果。(肖龙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