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主动公开审计权力有效促进依法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以深化政务公开为出发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本着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和精简效能的原则,认真理清审计权力事项,主动公开权力清单,有效促进依法审计工作水平的提升。
    
    一是认真开展清权确权。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九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关于摸清行政审批以外的市级其他行政权力底数的精神,对照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承担的审计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市审计局保留审计权力事项7项、合并6项、取消1项。
    
    二是合理编制权力目录。在清权确权的基础上,按照保留、下放、合并、变更的序列,编制了包含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和其他行政权力4个子目录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权力的项目名称、实施依据、实施主体等信息,确保审计权力事项真实、合法、全面、有效。
    
    三是主动公开权力清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要求,把行政审批以外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及指南等相关信息一并纳入市审计局网站“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栏目予以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审计权力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刘大权)
【关闭】    【打印】